close

材料
秋葵一把

調味料
蒜末 
醬油膏

做法
把秋葵洗乾淨後切片,放入滾水中燙約3~5分後
撈起加入調味料即可。

小分享
這個不管切好、燙好、吃的時候都是黏呼呼
我今天的調味料用滷牛腱的調味料,所以看個人喜好唷
因為會牽絲....所以我老公看著我再吃還一直說好噁心
可是不會啊@@吃起來就像四季豆一樣咩
不過真的一碗就很飽~___~
還有那個照片啊@@吃掉一半才補拍
趁老公去上廁所趕快拍低..我怕他又念我QQ


小幫手──秋葵 Okra~健胃顧腸助消化
秋葵特殊黏滑口感,一直是日本人最愛的食物之一。
秋葵又稱羊角豆,結果後長得很快,3~5天果實就會長得太老。
其嫩果可做蔬菜食用,口感軟糥黏滑。
秋葵有獨特的外型與口感,橫切呈現星星狀,有「星星蔬菜」之稱。
秋葵嫩果中含有黏滑汁液,此黏液由水溶性纖維果膠、半乳聚糖和阿拉伯樹膠等組成,可以幫助消化,治療胃炎、胃潰瘍,以及保護肝臟和增強體力的功效。秋葵因為富含有黏液質,可以保護腸胃,避免過敏原的刺激,所以發生腸胃不適,可以多吃秋葵,補充黏液質穩定腸道黏膜。
每100克秋葵有40大卡熱量,比白米低313大卡,它含有高量的膳食纖維,是白米的20.5倍,若是當成晚餐食用,具有很好的消脂和減肥功效。除此之外還有豐富的礦物質,包括鉀、鈣、鎂。
以上摘自《瘦身食材事典-----張湘寧 編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赫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