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終於讓兩個寶貝參加了此生的第一個夏令營--元亨寺佛學夏令營

很多人都問我怎麼忍心把小孩送到那邊去?也還好吧!過了暑假都小四小三了

我心中的問號比問我的人還大,我覺得那是個好地方啊,雖然孩子沒有很大

可是送到那邊孩子可以學到更多,比如吃飯禮儀規矩之類的,不會用蓮蓬頭洗澡回來也都會了

這不是很好嗎!而且我深信我都可以了,他們兩個也沒問題,再說可愛的雅小惠也在裡面

所以就放心讓他們去看看另一層面的生活方式。畢竟孩子總有一天會離開自己的身邊去的不是嗎

 

一大早搭了高鐵第二早班的車回到高雄,下了捷運站就直接跟媽媽上元亨寺去了

因為721(三)沒有帶他們去報到,好歹725(日)也要下去看看這兩個寶貝的結業典禮

進到元亨寺光明樓處處都是熟悉的味道....我都好怕我看個結業典禮會哭不停

還好我都停在眼哩,那種感受沒有參加過的人真的不懂...

原來元亨寺的佛學夏令營已經辦了25年了,離我好遙遠喔...我猶記我參加時才小5耶(噗)

而且我們以前睡地板,沒有木頭床可以睡的說...(遙望)

IMG_0014.jpg

IMG_0015.jpg

IMG_0013.jpg

這5天的行程

IMG_0008.jpg

小朋友表演

IMG_0009.jpg

婦女會的佛舞

IMG_0012.jpg

看看~@@~這是我家小妹的畫作,被貼在牆上耶,我也有帶回來喔,只有一個笨蛋不會欣賞

當初沒有帶畫板給二寶,也跟雅小惠討論過,原來是在大雄寶殿畫圖,那就不用擔心啦,直接趴在地上畫就好了

大雄寶殿超乾淨的。(小寶還說:大雄寶殿超好睡的,真是挖哩勒)

接下來所有小中大隊老師們上台表演心燈...媽咪威我都感到眼淚在眼眶中打轉

IMG_0020.jpg

雅小惠,其是我是去拍妳的..我超感動的說

接下來小朋友要吃飯了,所以我也去看看能不能看到我家那兩個寶,為了他們我還戴上了隱形眼鏡

每個小菩薩要一路念"阿彌陀佛"到吃飯的地方,吃完飯也一樣唷

IMG_0028.jpg

媽媽有看到小的,我只看到背影,大的有看到我,不過我也只拍到背影QQ

IMG_0030.jpg

不過我看到各家長這樣瘋狂看小朋友吃飯(我也是其中一個啦)不禁感嘆...以前我們都沒有這樣的好光景耶

IMG_0031.jpg

大批家長看吃飯有夠誇張,誇張到師父來指揮一下家長邊邊一點

IMG_0034.jpg

到處都有家長在拍拍,連窗戶不能開,家長還是偷偷開,到後面越開越大,整個門戶大開啦>Q<

我轉頭問老媽說"有機會問一下璨慧師父,每年都這樣被家長看著吃飯有沒有什麼心得啊?"

小菩薩吃飯都很安靜的唷,要添飯加菜只要舉手,廚房媽媽就會過來囉!!

IMG_0035.jpg

遠遠看到小妹的頭髮,還好她綁兩隻超明顯,不過還是被前面的小老師擋住啦

還有吃飯姿勢不正確,例如趴在桌上吃飯,糾察師父就會過來糾正各位囉!!

IMG_0036.jpg

看看我們家大哥的背影,手靠在桌上一下下,就馬上被師父指導一番囉

IMG_0038.jpg

其實這樣也好,我一直希望就是大哥別在趴在桌上用餐啦

吃飽飯後把手放在腿上,等大家吃完在一起離開。吃最慢的,也別擔心,會有師父等他們吃完的

 

吃飽飯,小菩薩也去整理行李要準備回家了。我跟媽媽就去光明樓等也看了一些生活點滴

老媽要去接小妹,因為她說小妹看不到我一副很鬱卒的樣子,也好大哥就給老媽接了

雖然男女分開站,可是都是面對面耶!!而且都是第10隊...我看了一下,男生隊就有30幾對,女生20幾對

IMG_0041.jpg

看看這可憐的孩子,被蚊子攻擊的很慘...也想快點回家

因為她一直說"這裡的菜不好吃,都是素食"

IMG_0043.jpg

她很勉強的跟她生活5天4夜的小老師(楊捷安老師)拍照,有這麼想要回家喔

IMG_0044.jpg

哥哥也很勉強的跟小隊老師(周宏憲老師)拍拍,那ㄟ攏安捏啊~.~?

不過還是辛苦這兩位小隊老師囉!!

IMG_0045.jpg

當然可愛的雅小惠也要來一張囉

老爸開車來接我們,一路上小妹哀哀叫說"不要再來夏令營...都是素食我討厭素食"

哥哥可是說"我要吃素吃素"不過他們兩個可是心得頗多的耶!!還有同學睡覺的趣事也一籮筐

小妹知道我晚上就回家還唸說"幹麻要回家,留下陪我,我要跟媽媽在一起,拔拔長大了不需要陪"

挖哩哩,被老公知道他疼愛的小女兒這樣說話,大概會氣死吧...

晚上吃飯時,哥哥說"要吃素,不要肉肉"反之妹妹說"不要吃素,要吃肉肉,飯飯上面要有肉湯"

有夠好笑,我只能說一個有頓悟,一個沒開竅...總之這些都是後遺症

哥哥的反應看在我的眼裡是很正常,因為我當初也是這樣的反應...

但是真的暫時不能跟小妹說要吃素,她直接翻臉生氣哭給你看

當晚吃飯,就看到哥哥吃一點點菜菜飯飯蛋蛋就離席了,妹妹則吃飯拌湯夾肉肉

大家都很訝異,我也是,因為小妹吃的肉原本就不多,今天吃算多了...

至於哥哥要不要開葷吃肉就順其自然不勉強啦

 

我覺得我媽比較過份,以前我要去參加什麼都是我自己弄,現在我要幫二寶弄得好好的就算了

而且我要去參加,她也沒有緊張到6點就起床,二寶就有...吼..差太多...果然孫子的福利比兒女好

 

往這邊有很多照片可以看>>>99元亨寺第二梯次暑期回憶

想要知道更多消息請點>>>元亨寺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赫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