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6/29全家人很開心的吃
清燉豬腳 + 麵線 + 滷蛋 + 肉燥
晚上約9~10點,小朋友們還各吃了一條巧克力哩

結果就在6/30早上
噹噹噹.... 
我家哥哥出現在我面前的時候,我嚇到了
因為整個臉好腫,身體也出現一處一處紅紅的現象
當下我就問他
"你怎麼這樣啊?眼睛腫腫拋拋的,好像keroro軍曹喔!你是不是身體癢癢的啊"
"嗯,對啊"
"你什麼時候覺得癢癢不舒服的"
"晚上睡覺的時候"
"不就在半夜嗎?!以後身體有任何不舒服都要馬上來找我,知道嗎!"
等哥哥吃完早餐,先拿了一顆"龍膽瀉肝"給他吃

下午我看哥哥眼睛不拋了,剩下紅紅的,我從來沒有看過他過敏這嚴重
不知道是什麼食物起了化學變化害了他

今天哥哥還拿了"保安宮的獎學金"想拍照也要等他變回原樣再拍囉

晚上就帶去給醫生看,醫生說會不會是酒類..我想還不至於吧
巧克力?!更不可能
我只知道哥哥吃到不新鮮的蝦子,眼睛周圍會起過敏
這樣的狀況真的還是頭一遭
所以醫生開了藥跟藥膏

回家後吃了藥,為了預防萬一,我去跟孩子們睡

7/1...凌晨2點多
哥哥起床去上廁所,想說就上廁所而已,也聽到沖水聲,沒事的
可是稍微等了一下,怎麼還進來?所以我就出去看,他就跑進來了
"你在幹麻"
"我在上廁所"
"那怎麼這麼久"
"我在抓癢..."
"抓癢??"

我就開燈看,一看,挖哩勒...豬頭一個
怎麼臉更腫,身體到處都紅紅的,本來紅的地方只有上半身,現在連腳踝也有
怎麼看了醫生,吃了西藥更嚴重,本來小咳變成大咳了(那藥...要丟了)
馬上再給哥哥吃一顆"龍膽瀉肝"

早上6點半,起來看一下哥哥....過敏症狀全消了,沒有紅紅了
早上8點小朋友起床,再好好看看哥哥
嗯...只剩下眼睛微微拋而已,所以吃完早餐後,還是再來一顆藥,再去上課


下午打電話跟老媽說
老媽說哥哥不知道吃了什麼,導致食物中毒引起體內過敏,下次會配藥給我。預防相同食物中毒現象再發生。


不過我真的要說
"龍膽瀉肝"真好用
只要小朋友起了過敏(眼睛或身體),我就會拿來清熱解毒,急救一下...

要不是我對中藥興趣不高,不然我早就被抓去接管家族事業了~__~"
還有啊,他老爸昨晚還以為他兒子被蚊子咬的很悽慘...孰不知是過敏發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赫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