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1(四)

妹妹踏出安親班就很鬱卒,我大概有底了。

進電梯時我說妳怎麼啦

 她就抽抽噎噎哭著說我自然考不好只考了74分,我怕被妳打

我抱著她說妳這個傻瓜,說要打妳是嚇嚇妳,這樣妳才會有警覺;而且這是妳第一次考自然考差了沒關係,妳忘了妳一年級頭一次考數學也是考了70幾分,上了二年級就進步還拿到第三名耶!!我早上都忘記抱抱你們兩個提醒你們考試要注意就出差錯了

哥哥也跟著安慰她下次再努力就好了妳第一次考自然啊!!我也怕被打也怕考不好耶

我反問哥哥唷!!你也會怕喔?!你是怕被打還是怕考不好啊?!

 哥哥說都有,我有雙重夾擊

我說是雙重壓力吧

哥哥笑翻了。

之後哥哥妹妹聊開就說我們班沒有人自然考100分,最多90幾分

 我就說那換算過來妳的程度應該是80幾分啦

哥哥還說我們班有人的功課不是自己寫的

我問那是誰寫的

他說是他媽媽寫的

我就問他你覺得這樣對他好嗎?

兒子說不好

我說對啊,這樣你同學永遠都學不到東西

剛剛丟一本寶雅DM給女兒去圈圈她快樂很多,這小妮子情緒來的快去的也快

 

其實孩子自己帶,有什麼動靜該怎麼處理都很好掌握

兒子上了四年級也一直在進步不再是那個愛耍個性的小子,只是要盯緊一點,在耳邊唸唸唸提醒提醒

女兒只要需要一點點小壓力就會往上爬,因為她並不是個需要讓我事事費心的小女生

我也給兒子一個抱抱稱讚他長大了董的安慰別人訂正功課也不發脾氣了

 

11/12(五)

哥哥這次的考試成績算理想,他在聯絡簿上寫說

期中考試週過了大家也都拿到心目中的分數,而我也拿到心目中的好分數我也不會被媽媽罵,也沒有丟我們家的面子,所以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

我看到那句沒有丟了我們家的面子我從來沒有說過這樣的話耶...Orz...

反觀這次妹妹只有社會考最高...其他要再加強..哥哥跟老公說因為妹妹是第一次考自然下次再努力就好真是貼心

不過哥哥上了四年級真的轉變很大...訂正不再耍個性用哭的..真是大進步啊

10月底哥哥在聯絡簿上寫著

11月份快到了我得加緊腳步趕上別人免得被媽媽罵的狗血淋頭而且很倒楣還會讓媽媽面子丟光

  狗血淋頭這句成語用的好...重點是我從來沒有跟別的媽媽比自家小孩的分數...我真的沒有說過會讓我面子丟光的話...暈

  我只會說你注意一下分數嘿..書是你在唸不是我在念..懂得越多以後生活也會輕鬆點

 

看到兒子女兒這樣的變化,我好感動,感動差點飆淚了...沒辦法,因為我對那種真心的表現實在是擋不住啊

好在,在我恩威並施下,他們有感受到壓力也會自我成長。他們不需要打,只需要嚴格中帶點輕鬆就會把話放在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赫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