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124那天,你親自告訴我的爸媽我會好好照顧她的

媽媽既開心又不捨的跟老爸說這是件好事啊,就成全他們吧!

老爸除了覺得很震驚之外,一切比他預期的來的太快了……

老爸原本是想等我把二專課業完成就可以準備訂婚結婚…

而有時候計畫趕不上變化,老爸我們真是對不起您啊…… 


接下來的一個禮拜,你準備來提親。媽媽依舊好說歹說跟老爸遊說,

老爸說要講你們自己去講,我不知道。

210你帶著媽媽跟姐夫以及姑丈下來提親,老爸還是親自泡茶跟你們聊天
雖然我們兩個相望,卻始終沒有交談。好在,姐夫太會說話了,不然這門親事一定很難成… 

既然親事定下來了,老爸說餅要用中式餅,他也想好要找哪一家了。

看來,老爸已經接受我們要結婚的事情了…

我想,等著人家來說親事的那個禮拜,老爸心裡一定很不過,卻也替我精心策劃一切事宜… 
 

212家裡出現了很多試吃的訂婚餅,老爸說這家的口味不錯,在屏東很有名。所以業者專程從屏東帶了各式口味的餅來給我們試吃,而且試吃不是一小片,而是每個都足一斤通通送給我們試吃。


所以我婆婆到現在還是會說
妳吃的餅可多了
”  

姑姑跟弟弟也是說餅送好多出去,還是不夠我想1~200斤是跑不掉了

接下來跟媽媽一起去看婚紗,當時找了
蘇菲雅婚紗討論好事宜,就通知你下來拍婚紗…

2
25拍婚紗,雖然很累,可是好幸福…當晚我們又開車回雲林,因為隔天我要上台中產檢。

3
4你我文定之日。早早我就由弟弟帶我出門化妝,趁你們未到回到家。

你們浩浩蕩蕩來了12個人,最有趣的就是互換信物了,
因為你太緊張了,手一直抖到幫我戴不上戒指,我也很抖的幫你掛戒指,不過我可是給你一戴到底的唷

完成後上樓祭拜祖先,你我終於可以小小交談一下…

之後前往中信大飯店,老爸宴請了3大桌親朋好友。


按照古禮,
訂婚儀示完成後,女方設宴。用餐結束男方家長給[壓桌禮]紅包。
 
老爸說不用,現代人要有現代人做法,老爸很阿莎力吼。 

而在台灣傳統婚嫁習俗中,訂婚宴時男方不可吃到喜宴結束,更不可吃到新人『送客』或『謝客』,這是在訂婚男方就把女方『吃到到』〈台語〉。
 
老媽說不用管,吃全席就對了,離去時只可點頭微笑表示,不用開口及揮手道再見。

訂婚事宜,奶奶也說現代人不用太在乎古禮。不過該有的還是都有,因為東西好多。還好我家有電梯,不然把那些祭拜東西扛上5樓,那些人大概會累到翻過去。 

據說傳統民間習俗規定未出嫁的年輕女子不能挽面,直到出嫁前夕祭拜過祖先後,才由親族中福壽雙全的女性長輩幫忙進行人生頭一回的臉部美容,而也因為是人生頭一遭,所以稱作「開臉」,又因為是傳統婚俗中的一環,通常在完成後要包稱作「修容禮」的紅包給幫忙開臉的長輩,並且應由男方負擔。請看婚前開臉的由來
而這件事情由媽媽幫我做,那天下午,母女也一起聊天

晚上在聊起結婚種種,我哭了,媽媽也哭了,還交代今天哭完就好,結婚當天不准哭
那一段日子,媽媽幫我補廚藝,
還幫我吹頭髮……

每個人都替我做到最好最完美的準備,只要我安心無後顧之憂的出嫁…… 

    

時間走到49終於到了結婚這一天,依舊早早去化妝,等我回來的時候,你們6台迎娶車都到家門口了,只是弟弟還沒請你下來,你就在車上睡著了……

大頭看到我還笑說我要來載妳了

上樓換衣服,媽媽幫我掛頭紗,嗯……還不忘交代我一些事情

媽媽拿了紅手巾給我,我真的還玩了一下,詳情請看今天走搞笑路線

 


你牽著我,帶我下樓。拜別父母,老媽交代我不准哭,要笑笑的嫁出去,話雖如此,
在喊出爸、媽同時也紅了眼眶。上了車丟了傘,心裡依舊複雜的很…

上了高速公路一路狂飆,因為進房時間是在中午。
婚宴沒有想像中的熱鬧,也許是時間金錢有限,所以我們也就沒計較很多。

我包含白紗禮服一套、敬酒禮服一套、送客禮服一套,總共3套。

而且老爸拿了珍珠領帶給你,媽拿珍珠小背心給我穿,這樣不枉費是作中藥低。

送爸媽也只能到門口,看著他們的背影,真想跟他們一起回家,我好難過的說…
到現在想起來還是酸酸低,畢竟那跟我以前老上台中小住不一樣啊…
 

晚上跟爸媽講電話,我也是一直哭。
老爸要我不要哭,因為他會捨不得…… 
媽媽說雖然他們今天簡單迎娶我過門,但歸寧一定會讓我快樂,因為很隆重盛大。

老公一直都在我旁邊陪我講完電話,在帶我進房。老公抱著我、安慰我,還說他會好好疼我的,
不會讓我受委屈的……


就這樣,一直到現在……我們已經踏入第
7
個年頭了 
7年囉!你癢了沒?你癢了沒?你笑笑不搭腔 

今天7週年囉@@硬被我抓來拍...哈哈...我們有改變嗎?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赫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