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
節能減碳有撇步 環局教你20招
減碳小撇步 從生活做起
1.停車熄火-----------------從摩托車做起比較快.汽車我看議論空間還很大
2.自備手帕-----------------外出一定要帶唷.這樣避免衛生紙氾濫...ㄟ..衛生紙很貴的捏
3.自備水壺水杯-----------這是一定要的啦.小學生不都這樣了.不過我家老大倒是不見2個水壺了!_!
4.儘量搭乘公車多走路-----我現在早上送兒子上學都用走的.還有下午接他們回家也是用走的
5.愛用再生產品------------物價上揚的時代.再生用品可以在用在用..用到不能用
6.使用省電燈泡------------買燈管都要看有沒有省電
7.紙錢作伙燒---------------這個吼...我回去給婆婆洗洗腦先
8.環保筷隨時帶------------這個好啊.阿不然衛生筷哪衛生啊.簡直是可怖唷(我家小妹的口頭禪")
9.多開窗少用電-------------紗窗有破的快去補嘿.家電不用的插頭我通殺"洗衣機.電腦.風扇.電視"
10.廿八度C以下不開冷氣-----睡前先開冷氣.要睡的時候關掉.吹電風扇就很涼啊
11.吃多少點多少----------以家庭主婦來說.多少人用餐就煮多少.一餐解決最好
12.減少車內重量----------我車車只裝雨衣跟大鎖
13.穿輕便衣出門----------快了快了...等我瘦到OK..我穿比基尼..夠輕便吧
14.垃圾資源回收---這在我們家很落實.我連客人都不放過.喝啤酒是嗎.麻煩把啤酒罐拿到樓下回收.謝謝
15.使用替代能源----------天然的太陽能用來曬衣服是最棒的啦.烘衣機逼不得已在用吧
16.隨手關閉電源----------這個要是我家小孩說"他先開的"我才不管哩.誰最後離開就要關燈
17.節約用水----------------我都用浴缸裝水.小朋友洗完換大人.有多餘的水我就是拿來拖地洗地用啦
18.定期汽車保養----------這都要定期的吧
19.種一棵樹----------------關燈1小時=種17萬棵樹
20.不買過度包裝禮品----DIY吧

中午下班後.去幫老公買帽子跟皮帶
店員原本要拿袋子幫我裝起來
我說不用了.才兩樣東西丟車廂就好了
店員說響應地球日.夠環保喔
我說喔.今天是地球日啊

我不想拿的原因是因為到傳統市場都會拿到塑膠袋
我看下次我要拿個菜籃去買菜...這下子我就真的是名副其實的"菜籃族"

有空的點一下吧綠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赫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