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生理期的時候
媽媽總是幫我好好進補兼調理身體

除了國中打死我都不喝長高配方外
因為聞起來超噁.再加上不愛運動.所以長不高啦

不過月經來時,媽媽煎的藥
我一定喝@@肯定乖乖低喝

以往有媽媽照顧,現在只能自己照顧自己
所以mc來的時候,我都會好好的給自己補一補

通常mc來的第一、二天,我都會吃豬肝
炒豬肝或豬肝湯都可以
麻油要看個人體質,坐月子的人是一定要下麻油
我痘子還未完全好,怕太燥熱@@所以我沒放麻油囉
豬肝有破血作用,所以在經期來的初幾天,假如有血塊凝結在體內容易引發經痛
吃豬肝將將好解決這問題,也能讓經血順利排出

到了第三天、四天
我會吃杜仲湯+腰子鞏固經骨、收縮子宮跟骨盆腔

從第三天開始喝生化湯連喝三天
生化湯有活血化瘀,排除經血、收縮子宮
讓子宮回春@@人就變美唷

青春期的時候,媽媽就是這樣照顧我
所以我沒有人家所謂的經痛,也因為月子做的好
第一胎月子做完就馬上懷上第二胎了

我很感謝我媽在我青春期這樣細心照顧我
所以現在我每個月都會這樣好好善待自己
以後我也要這樣照顧我那可愛的小女兒
老公也會買麻油腰子或是當歸羊肉湯給我喝

生理期的來時候,也要多喝紅豆湯
除了一般說是補血之外,更有利尿消水腫的用處
所以利用生理期減肥的女生,也可以多喝紅豆湯


女人要多愛自己,男人更要細心照護自己心愛的另一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赫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