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可以說一點點話
所以昨天下午下班後趕快又跑去看醫生
"妳狀況有沒有好一點?"
"有啊.痰的顏色變淡了.可是聲音變這樣不行啦"
"我先幫妳看一下.........."
"嗯..喉嚨沒有那麼紅了"
"睡覺偶而會咳一下.不會很咳.可是我的聲音啦~__~"
"妳聲帶腫起來了.妳還是要少說話多休息"
"喔~.~這樣我就真的要拿牌子問客人要吃啥米唷"
"呵呵..我們曾經有醫生像妳這樣.就真的拿牌子"
"吼..不要啦...好在..最近學生忙考試.我可以少說話
而且現在每個人都要很注意聽我說話才知道我在說啥米"
"好啦..先拯救妳賴以維生的工作吧.來擦個藥"
"那喝枇杷膏有沒有效啊?"
"多多少少有用.不過開給妳的藥還是要吃"
"喔..知道了"

所以買了一大瓶羅漢果枇杷膏.早晚喝它4大匙



今天
台哥大的蘋果問我妳感冒嗎
我說聲帶腫起來了
她說好可憐喔
隔壁檳榔攤來換錢也問我妳感冒啊
我說聲帶腫起來了
她說這樣聲音比較性感
我說吼.用這種聲音撒嬌誰理我啊
一群人笑掛了=.=

我不想變鴨子聲啦(泣....)
更怕這樣下去越來越慘
我要恢復我本來的幼稚園聲啦
我寧可要幼稚園聲也不要變鴨子聲啦>___<

雖然老公都很注意看著我說話.我很開心啦
可是這樣不好玩啦.一點都不好玩啦=__=

~~~~~~~~~~~~~~~~~~~~~~~~~~~~~~~~~~~~~~~~~~~~~~
前陣子流行性感冒大流行,在咳嗽數日後,常有人就聲音啞了。
可是,聲音沙啞不都是感冒引起,可能原因非常多。

聲音是否沙啞,和位於喉嚨深處的聲帶(位在喉結略下方深處)的狀況很有關係。
有的時候是聲帶上面真的長了東西,有的時候只是用聲方法不當,或缺乏目睡眠、情緒緊張,引起聲帶腫脹或滋潤不夠,才造成聲音異常。
雖然只有喉科醫師才能直接檢查到聲帶,但有時可由聲音沙啞已出現多久及沙啞是否為持續性來推測其可能原因,及是否需要趕快去檢查、處理。

如果聲音沙啞才幾天,而且是在咳嗽之後才出現的,大多是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聲帶發炎,這個時候只要治療咳嗽感冒,多休息、多喝開水,聲音大多會在幾天內恢復。

如果聲音是因多說話才會啞,聲音休息後就改善甚至復元,而本身又是常說話的人,就要考慮是否是用聲方式不對或用聲量太多引起的功能性聲音異常。

以上出自聲音沙啞怎麼辦有興趣可以去了解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赫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