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就用排骨酥來做湯
因為我老公愛吃排骨.所以我的排骨都要下很多

材料
排骨酥
冬瓜一片
蒜頭3~4顆(略拍)
鵝湯或雞湯適量
(菜市場的雞鵝肉攤都有.那是免費的.可以跟攤販拿一大包高湯.用不完請冰起來)
胡椒粉適量
鹽適量

做法
1.取鍋放入約5分滿的水.燒開備用

2.把冬瓜去皮.切塊.而冬瓜的籽我通常都會跟湯一起煮.當時我媽還說我很聰明哩^__^
   因為冬瓜籽有功能潤肺、化痰、利水之功用.請參考冬瓜 輕身健體的好食材

3.等水滾開後.放入冬瓜塊跟籽.等第2次滾.放入蒜頭跟排骨酥.繼續悶煮20~30分

4.時間到後.在倒入雞湯或鵝湯.讓他滾後.關火後下調味料.一鍋好湯就上桌囉


通常小朋友都只會喝湯不吃湯料.所以我都會另用一小碗裝湯給小朋友喝

小分享
冬瓜籽加入消水腫效果更好唷
最後下調味料.我胡椒粉都會下多一點.喜歡的上桌時還可以加入香菜喔
這樣的湯品用來請朋友也不失禮唷^__^


小幫手──冬瓜Winter Gourrd~~圓滾滾的減肥瓜
冬瓜熱量低,每100克只有13大卡,含水量96.4%,有「減肥瓜」的別稱。古代便常用冬瓜當作減肥要膳。
現代醫學認為,冬瓜的減肥作用主要是其中含有豐富的丙醇二酸成份,這種物質可抑制醣類物質轉化為脂肪。
肥胖者有時容易水腫,冬瓜可以利尿消水腫。
常吃能排除體內水份,降低血脂。
因為冬瓜熱量低、水份多,瓜肉又細嫩柔軟,容易消化,有飽足感,最適合想減輕體重,又不想餓肚子的人食用。
以上摘自《瘦身食材事典-----張湘寧 編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赫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