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朋友從家庭教育到學校教育
多少都會學到一些好的跟壞的語言習慣
所以為人父母的首當其衝要把孩子的禮貌給教導好

有些人覺得小小孩直接叫長輩的名字很有趣很厲害
可是聽到我的耳中反而是不敬
別人我不管,但是我家小孩要是直呼長輩的名字
那就準備討皮痛了

有一陣子
孩子們總是說他他他...他說的,還用手指著那個人
這時我會說他是誰啊
他們會說是拔拔
我倒是會很不客氣的說
拔拔就拔拔,為什麼要他他他的,拔拔是外人還是別人啊
拔拔是辛苦養我們供你們上課買東西的人
以後再讓我聽到他他
他....我就狠狠修理你們...沒禮貌
跟拔拔說對不起

這都是要平常就要注意跟改正
有的時候適時的提醒他們看到長輩要問好
所以現在孩子們看到長輩都會主動問好跟道再見

落實生活教育從小就要做起
畢竟還是那句老話,現在的小孩不比以往了
動不動的就親職教育的
教養孩子還是要恩威並施,這樣他們才會死心蹋地的愛妳...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赫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