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23
下午接小朋友回家搭電梯時
兒子說
媽媽,明天我要早一點到學校去
好啊,為什麼
因為我要上台領獎狀啊
喔@@領什麼獎狀啊
我也不知道
喔..好..那今天上完圍棋課就早點睡覺唷
嗯^^


09/24
早上,要出門了
兒子坐在樓梯口默默的哭
我問好久好久,問到我生氣了
他才說
我不想上台領獎
挖哩~___~明明昨天就很開心,一早就變樣了
就這樣,他一路哭到學校去

下午回到家,問他到教室還有哭嗎
他說沒有
我說那你有拿到獎狀嗎
有啊
是什麼獎狀啊
那只是一張紙而已
@"@一張紙而已耶..真是給他灑脫,跟早上完全不一樣
是一張暑假作業做的好的獎狀,內容是
恭喜二年3班林祐詮小朋友,暑假期間奮發向上,發揮巧思作品精美出色
榮獲暑假作業優良獎,足為大家楷模可慶可賀

晚上老公回來,也問了哥哥
你今天拿的獎狀哩,拿來給阿爸看
那只不過是一張紙,沒有什麼好看
呵呵~___~我跟他老爸一樣傻眼..好個豁達又看的開低小子

吃過飯我在檢查功課
呼@@這小子沒有帶國語習作回來給我簽名
也跟兒子討論過了,明天我跟著他到教室外,幫他簽名吧
這樣他就不會被老師蓋上"未簽名"的章,不過只有這一次囉


09/25
早上,就跟著兒子到教室,我盡量站遠一點讓老師看不到我
結果老師走出來,還是發現我了
祐詮媽媽?!
范老師^^
他忘記帶水壺嗎
沒有啦,他昨天忘記帶國習,我來幫他簽名啦
喔..我還以為他又忘記帶水壺,最近他又有點迷糊了
呵呵..他昨天來教室有哭吼
對啊,他怎麼了嗎
因為他前天還很高興說要領獎狀,結果昨天就坐在樓梯口哭說不要上台領
怎麼會??他猜拳猜贏要上台領獎耶

也不知道啊,問到我都生氣了
不好意思,我要去忙了
沒關係,老師妳忙


晚上看聯絡簿,老師寫了這麼一段文字給我
祐詮媽媽
看到妳今天站在門口要幫祐詮簽名,覺得當媽媽好辛苦
不好意思,我兒子也忘了帶重要學用品,我很生氣,他和祐詮很像
在某些地方表現不錯,在某些地方卻散得不像話,我還是要請人幫忙拿
唉!這些孩子
我們要繼續加油,希望小朋友能早日養成好習慣。

以下是我回給老師的一段話
看到范老師這麼期望小朋友可以多為自己負責任的心,很感動
當老大的總是會出錯很多,老二就不會了,因為有前車之鑑,就不易再犯了
只是孩子都是健忘的,要一而再再而三的提醒、叮嚀
初初上一年級的哥哥,也常都東忘西忘的,我也是會生氣啊
不過盡量都跟小朋友約好,事不過三
也常常要求孩子對自己份內的事情負起責任
到現在祐詮比一年級來說進步很多了,也很感恩老師這麼辛苦指導
多給予孩子時間,也多給予正面思考,讓孩子對物品負責,這樣孩子才不會遇到事情就逃避
我想這樣對身為家長的我們,現在是辛苦了點
為了小朋友們,我們都要一起努力跟學習!

現在的小孩真的很好命,跟以前的我們實在不能比
對於孩子的過錯,真的有必要,才可以動手打
跟他們用說的,讓他們好好思考一下,要打也不遲
所以現在對於哥哥忘記帶物品,我平常以對
一年級我很嚴厲,是要定下規矩
二年級了,他自己忘了也會很不好意思,所以也不需要兇臉對著他
除非有必要,才要板起臉孔

每個階段的孩子成長都不一樣,雖然孩子各有氣質不同
但是只要多留心注意,自然可以有一套模式去教導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赫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