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輕的時候.可以吃很多東西.都不用怕身材會變形
因為我都睡覺睡掉了~.~


現在不行囉.生了兩個.有人說生一個增加5公斤
那我生兩個起不是增加10公斤
是啊.沒錯...別說可以睡覺睡掉了.哪有多餘的時間可以用來睡哩
所以只好從日常生活的飲食去下手


曾經再老公北上工作的那段時間.減掉7公斤(飲食+運動)
結果老公一回來.我的飲食不變.卻又把那7公斤補回身上
一半是太過於安穩.一半是因為去姑姑的早餐店
沒事就叫我吃.再來者不拒的情況下.當然補回來的很快



有一天老公說
"像妳這樣身高的人.至少要45~48公斤"

我說
"那你的意思是說.我以前很胖囉"

他說
"對啊.不過你現在只是壯而已啦"

我說
"是吼.我那個時候48公斤.不知道是誰說增一分則肥.少一分則瘦的吼
原來你那個時候都騙人的.現在才說真心話.你滾邊啦"



像我自己知道.我吃太多會有胃凸的樣子
所以從2007年4月份開始減少我用餐的份量.下午茶.宵夜絕對不碰
減重的速度雖然慢.但也慢慢改變飲食的用量

到了2007年8月份.因為兒子要上小一
所以每天起床弄早餐給兒子吃.自己也吃一點.這樣到了姑姑的早餐店
就可以不用再吃多餘的東西了


拒絕也是很重要的.這些都是考驗自己的耐力


早上我會泡一杯咖啡.跟吃一半小朋友吃不完的厚片土司
到了姑姑那.我就喝一杯紅豆奶
紅豆奶就是..紅茶+豆漿+牛奶...我都各200CC
所以我就在那喝600CC渡過一個上午

回到家都已經過中午了.會看情況吃東西.不餓我就不會吃
會餓就找點東西止餓一下.一小包蘇打餅也可以

晚上則不吃飯.喝一碗湯.吃菜跟肉
偶而會讓自己吃半碗飯.免的想吃宵夜

剛開始實施.姑姑怕我會餓死
我說不要管我.我不會餓就好了.少吃一餐不會掛的
張小姐也常常下午叫我吃油炸物.我一概拒絕
有時候老公會買宵夜給我吃.我會把他要給我的拿去冰
當作我隔天下午的點心

我的原則是
有吃就好.別吃太飽
還在自己可以吃下很多東西的時候.停止再進食

原本在吃中藥治療痘痘的.在今年1月份回診時
要求醫師能否將痘痘跟減重一起服
醫師說可以.並檢視我日常飲食.因為我食量變少所以不用做太大更改用

甜度高的水果忌食.如
芒果(我少吃.我怕痘痘惡化)
荔枝.龍眼(属於燥熱的水果.我也不吃.過多會上火)
榴槤(嗯...根本不用考慮.這味道盡而遠之)
香蕉(我會吃..3天一根囉)

甜點.蛋糕.油膩食物.含糖飲料.冰淇淋.點心.宵夜.炸雞.咖啡
啤酒.這些都是忌食唷

早晚放鬆心情做20~30分鐘運動(我都沒有.我的運動就是在姑姑早餐店走來走去)

關於咖啡.醫師要我早上的咖啡改喝100CC.不過剩下的一半我會留著下午回到家在喝

所以我的飲食上大致上變的不多.只要搭配中藥下去就可以達到效果了


從1月中到3月初.中間有中斷是因為感冒所以停藥
這樣算一算.1個月減掉4公斤.很值得了
而且過年回娘家.我吃最多的就是炸年糕(熱量應該不少)
所幸回來沒有增重反而又減少
(所以有時候可以靠自己.也可以找專業醫師唷)


現在開始我會每天打上我的飲食日記
除了檢視自己的日常飲食.也可以隨時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
不然@@我有時候也是會很放縱自己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赫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