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粒粒分明的綠豆薏仁
材料(以下都用量米杯做示範)
綠豆薏仁一包300g(將近3杯量米杯的份量)

糖1~2杯(看個人口味)

做法
1.先將綠豆薏仁洗乾淨.我泡約30分鐘後.把綠豆薏仁跟水放置電鍋跟煮飯一樣
    綠豆:水= 1 : 2 (所以我放了6杯水.還放了一點點鹽.這樣可以去除綠豆的豆味)

2.等綠豆薏仁悶好的期間.煮另一鍋熱水要綠豆的6倍
   綠豆:水 = 1 :6 (我放了24杯.老公愛喝湯所以要再多增加)
   
3.等水滾後.在放入蒸煮好的綠豆薏仁
  (要等水滾在放入綠豆.不然會皮肉分離喔)

4.等水再次滾.再放入適量的糖.攪拌後關火.放涼就可以放冰箱囉
   (煮起來可是粒粒分明.吃下去可是鬆鬆又QQ的唷)


我的綠豆牛奶薏仁
炎炎夏日.最好來一碗冰冰涼涼的飲品
這禮拜煮了綠豆薏仁湯
老公聽到薏仁有點氣餒.因為他不愛吃薏仁
我告訴他吃薏仁增加口感.也就不會那麼餓啦
我都吃綠豆薏仁+牛奶..湯都給老公小朋友喝居多

說要減肥
還一直再打跟吃有關的日記...
算是安慰自己好了


小幫手──薏仁Pearl Barle~明星級的消腫聖品
薏仁又叫做「薏苡仁」,是中藥材的一種。
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薏苡素、薏苡多糖、維生素B群'、礦物質,能促進身體新陳代謝、史細胞活化,加速排除體內異物。
薏仁具有消除水腫、利尿的作用,適合下半身容易水腫肥胖者當作減肥食品。
常吃薏仁能幫助新陳代謝,隱定神經,另外薏仁含有豐富的鎂元素,含量是白米的9倍,不但能促進代謝與消耗,減少熱量囤積成脂肪,還能防止便秘,幫助腸胃廢物的排出,避免小腹變大。
不過薏仁會刺激子宮收縮,孕婦應避免食用。
以上摘自《瘦身食材事典-----張湘寧 編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赫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