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婆婆家過年
每年的初一初二都要早起拜拜
今年當然也不例外,在焚燒金紙的時候
總會聊個天,免得太過無聊

在聊天的過程中
婆婆提起某人去唸書然後在教鋼琴
又問我怎麼不繼續去唸書然後開班授課哩

我回答她
要是我去唸書,誰要幫我顧小孩啊

婆婆說也對,不然我去幫妳照顧孩子,妳去唸書

我說一學期最少也要2萬元,就現在而言也沒多餘的錢讓我繼續升學啊

婆婆說當初為什麼沒有再繼續念

我說學費是誰要出啊?我爸?還是我老公可以出的起啊??

婆婆想想就沒說話了...
而這些話我對老公也隻字未提,因為我並不想讓他有壓力

其實這件事情不提還好.提了就一堆OOXX了
當初跟老公還處於交往階段
有天婆婆就問我現在唸的書有用嗎
我幽幽的回答說沒有用啊.我只是要那張畢業證書
妳就說既然沒有用.那就快點嫁過來
那時候的我只是多唸點書多拖點時間
而那時候的妳卻只擔心妳兒子還不結婚

後來兒子跑來報到
就只好終止我剩下一年半就畢業的課程,也差點就拿到證書可以到幼稚園教學
生下孩子後卻要我繼續唸書.當時的我,怎麼可能拋下孩子去唸書
再說,學費並不是當時的老公負擔的起的

我相信最心痛最生氣最不捨的是我的爸媽
原本要等我畢業再說結婚打算,但計畫永遠抵不過變化
我也相信這是我跟老公的過錯
而老公當時知道後二話不說,一肩扛起負擔我跟孩子的一切
陪著我回去跟爸媽說
一直到現在,寶貝依舊扛起一家子的責任

隨著時間的流逝
我心裡依舊想唸書,想念自己所想的書
只是現今的我,要考量另一半的工作,小朋友的一切
所有的一切都是要到錢,而我每天都要斤斤計較所有的花費

每個人都說我很聰明
可是太早結婚了,不然可以做更多事情
我唸過音樂唸過幼保...但最想念的依舊是美工
還好A-mei喜歡畫圖.間接繼承了我對美術的熱誠
兒子喜歡下圍棋.跟偏愛玩拼圖的我差不多

念書進修...我想啊
但現階段的我,還是把重心放在我最愛的人身上吧


2008/02/21 15:12
也許我埋怨過.但至少沒有後悔過...
而我終止的學業.婆家則無權在提問...



相信有了這幾天的相處
婆婆應該暫時打消要幫我帶孩子想法了
不是我不想讓她跟我們住
只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習慣
她來到這邊,也沒地方去,孩子都去上課了
她也無聊啊....所以囉...要長住在一起...還有段時間吧


這幾天跟姑聊天不外乎就是在講婆媳的問題
姑還是很在意婆婆鄉下作為(如:我爸媽要分我產之類的~__~)
怎麼不想想當初要下嫁給他們,我家可是革命了一番才答應的
所以我老公到現在都還一直跟人家炫燿說可以認識我、娶到我
只有婆婆這個傻人,還不知足的要我拿娘家的東西


看看這幾年幫我們比較多是小叔而非婆婆
要不是我考慮到小叔還未娶,所以事事項項都並未完全告知婆婆
有機會一定要哀哀叫給婆婆聽啦
哀~__~我就是想太多,跟婆婆相處也是要動腦的啦

我也不想要想這麼多啊
如果我可以不用煩惱這麼多的事情...如果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赫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