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預定08/02(四)早上6點半要在駕訓班集合考試

卻因為蘇拉颱風來搗亂,所以駕訓班也緊急傳了簡訊更改考試時間

筆試:08-03(五)上午11點30分在駕訓班集合

路考:08-04(六)早上7點30分在駕訓班集合

08/02也果真放了名付其實的颱風假,早餐店休息...台中整夜狂風暴雨不停

就在家一直練習筆試考題

 

08-03(五)筆試 11:30

出門上班前,老公說了一句別緊張,考試順利啊!!

早上去早餐店工作沒停過,一直忙忙忙...忙到將近11點半才匆匆忙忙趕到駕訓班集合

剛好碰上在發名牌,我的名牌是55號。等到行政小姐跟教練把今天還有明天的注意事項說完

就跟著大家坐遊覽車去大肚監理所考筆試啦!!考前還跟玟璇稍微討論一下易錯的題目

以前筆試是電腦閱卷,現在一樣用電惱,只是改用滑鼠操作,作完就直接顯現分數

只錯3題=92.5分...真是好險,錯的那3題就是沒看過又沒把握的題目啦

不過還是有人筆試沒過,被行政小姐告知下次考試時間,天啊講的很大聲..想不回頭都難耶

回到早餐店以是下午2點半,又趕回去幫忙關門

晚上老公問我考的如何,我說很好,錯3題而已,而且筆試過了,心中不安也大大降低了

 

08-04(六)路考 07:30

一大早就要路考了,我還是先到早餐店幫忙個10幾分鐘再轉去駕訓班報到

本來想說跟玟璇坐一起,可是後來因為要分誰誰誰的學員坐一起,所以我們只有坐一起一下下而已

考試前,教練把我們帶去前面說上坡起步的左彎道提醒哪裡該彎...

教練也對著大家說明,有人指導你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千萬不要太白目不聽從指示,還有不可以超車

一定要在上坡起步的彎道前等考官上車才可以進行下一步...手機一定要關機或關靜音

應該是8點還是8點半吧,監理所的考官來了兩個;考試還有分三組,這樣有三個考官...

一個負責盯全場,一個負責上車監考囉!!考官跟教練在巡場,每個壓線都踩...今天覺得BB聲特別刺耳

我是第ㄧ組,玟璇是第二組...

考試開始...第ㄧ批人陸陸續續上車考試...說緊張還好,倒是耳朵發熱啊

上坡起步時看到3組監考員依序上車...還在場邊等待地我心中大石瞬間落下 XDDD

有人太緊張壓線,還有ㄧ個男生手排車在上坡起步的坡道下滑,場邊的我們都傻了

也聽到教練們說應該是嚇空了,最後是有完成所有項目,有沒有考過就不知道啦

接著換玟璇上場考試,考完下來的表情很開心,但也說前面那個人壓到車道線就被請下車,嚇死她了

@@哇...趕緊看ㄧ下扣分內容...壓到車道線扣32分...

換我上車,老教練撐著傘在車邊說

資料放副駕駛座,繫上安全帶、踩煞車、放手煞車、入D檔,走第ㄧ條(曲線進退)

就默默的龜速前進到曲線,還差點過了中心點...也太空了我

完成曲線前進,發現我又左邊太開,不慌...還好都知道怎麼修正,不然就真的瘋掉了

曲線後退安全完成...慢慢往前滑動幽雅的右轉,確定考場中間的考官有注意到我

再繼續倒車入庫跟路邊停車,我可不想開車過去後跟我說他沒看到這種話

上坡起步前的彎道包含我就有5台車再等考官上車,再等的時候,監理所的人來到我車旁

資料讓我看ㄧ下...嗯...這邊簽名不要太大...好...就又往前ㄧ台車去簽名

不知道為啥米要這樣隨機,事後跟老公說,老公地回答是怕有槍手吧

等考官上車後,終於輪到我要準備過彎上坡了,方向盤往左打ㄧ圈半後就聽到旁邊傳來

轉到底轉到底....

安全過彎,我輕踩油門就上了...嚇到...今天的坡道也太好上了吧

下了坡道等平交道,教練就說看到我上車有沒有很安心阿,我說當然麻安心

教練又說妳剛剛差5公分就壓到車道線,方向燈打下去(進入最後ㄧ道項目-直線加速)

現在聽我的,我就是要讓妳過...現在妳的方向盤是歪的,慢慢進到車道,先不要加速

調整好了...加速吧...恭喜妳拿到駕照了...下車後就當我們都不認識 XDD

回到場邊把椅子搬回教室,就回早餐店再繼續幫忙ㄧ下再回家。

 

08-06(ㄧ)

近中午外送回來遇到教練,教練說下午4點就可以來領駕照囉

我說謝謝,我明天再去拿 ^^

回到早餐店,剛好玟璇來,就託我明天幫她ㄧ起領

 

08-07(二)

下班後,我就去駕訓班領回駕照...

至於買不買車..說真的不重要...所以親愛的爸媽...乖好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赫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