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很久沒有這樣放聲大哭
已經記不起上次哭是什麼時候了

==========================

經過一天若有似無的冷戰
男人終究無法忍耐女人的淡淡話語
男人終究無法忍受看電視沒有女人的陪伴

==========================

前晚
男人與女人共享晚餐後,想起跟朋友約會
跟女人說過後,在女人的唇上輕吻後就出門
女人也不忘叮嚀:「別喝太多。」

一直過了午夜12點
男人還沒回來,女人留了盞燈就先行入睡
雖說是入睡
女人只是躺在床上清醒的等待男人歸來

凌晨2點
男人回來了,上了廁所後,獨自在客廳看起電視
女人依舊沒有睡著,也沒有踏出房門

凌晨3點
一些聲響吵醒了女人,讓她從床上起身查看
男人因為喝醉了,而把客廳弄的髒亂
女人一氣之下,怒罵了男人
「你如果要喝成這樣,你乾脆不要回來」
男人不知是喝醉喝到傻了,還是酒醒了
怔怔的站在原地看著眼前佈滿淚水的女人

女人跑回房裡繼續哭著....

男人傻呼呼的拿著用具試圖整理乾淨
然後關燈睡在客廳的沙發上

女人把家裡所有的燈打開,徹頭徹尾把家裡打掃一番
時間走到凌晨5點....女人才躺回床上稍微休息

早上7點,男人的同事打電話來
男人說著頭還有點痛,下午才會進辦公室

早上8點半,女人要出門上班
看到男人因為在沙發睡的不安穩
於是寫了張字條給男人
「你如果想上床睡,請把自己整理乾淨,我不想床被單被你弄髒了」

晚上6點,女人下班了,看了一下,男人不在家
因為睡眠不足,犯了頭痛躺在床上休息
沒有多久,男人回來了,進房梳洗
女人坐在床上低著頭,用手摀著眼睛
男人從浴室出來,憐惜著說「妳人不舒服嗎?」
女人不出聲
男人一連問了三次,女人依舊不回答
起身出去準備晚餐

用過餐,男人早早就睡了
女人上網收看一些資訊也看過電視後才上床休息

==========================

男人與女人經過一天一夜
沒有交談,沒有對視,沒有任何交集

今天是假日
男人與女人默默的把早餐吃完

男人開著電視看報紙
女人開著電腦在上網

女人累了,進房休息
過了半小時
男人進來,一把抱住女人
女人厭惡的別過臉
男人似愧疚似愛憐試圖用手輕撫女人的臉
沒多久,隱隱約約聽到抽咽聲

男人著急的問女人怎麼了,並把女人轉向自己
女人說「我在生氣,你不知道嗎」淚水一直掉...
男人說「我知道啊......」充滿悔意的回答

女人用力的抱住男人,放聲大哭....
「你知不知道我不喜歡你喝得這麼醉....這樣我會擔心
 你知不知道就算再晚我一個人躺在床上也是睡不著
 你知不知道沒有你,我沒有辦法睡......」
女人把累積已久的情緒,盡情的釋放

「對不起.....我不應該讓妳這麼擔心,再也不會這樣了,對不起....」
男人柔柔說著,輕輕吻著女人的唇

「妳哭的好醜喔」男人邊擦拭女人的淚水邊捏著女人的臉說
「還不都是你害的,我有多久沒有掉過眼淚」女人回說

這一夜起,男人女人又恢復到以往甜蜜

==========================

眼淚
是感動、開心、悲傷
是弱懦、防衛、武器

回想看
上一次掉眼淚是什麼時候
為了什麼而掉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赫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