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主菜跟昨天一樣是紅燒牛腩

昨天我還很機車用MSN打給我親愛的小妹說
哈哈..害妳吃不到..真抱歉捏

昨天去愛買扛了4大包衛生紙
沒辦法.衛生紙要漲了.說什麼也不顧形象
騎著小車車載回家.也買了一些牛腩條
嗯...應該是買了3大包牛腩條回家庫存啦=.="

這一次的紅燒牛腩
我嘗試新口味.反正變化很多



材料有
牛腩條.紅蘿蔔.白蘿蔔.洋蔥
薑5~6片.蔥段

沙茶醬:醬油:番茄醬
1 : 5 : 6

魯包1個

糖可有可無.端看個人口味下去做調整



做法如下<@_@>
1.先把牛腩條切約大拇指1~2節大.因為這個煮了會縮水.所以大塊一點點
紅白蘿蔔也切塊.洋蔥切塊

2.紅白蘿蔔先燙過撈起
在放入牛腩下去川燙後撈起(可在川燙過程中加入一些米酒.去腥味)

3.起油鍋.爆香江片.蔥段.加入沙茶醬.醬油.番茄醬
放入牛腩翻炒至醬料均勻.在加入剩下的食材

4.加水淹過食材以及魯包.開大火煮滾後.以中小火燜著1~2小時
(我用炒菜鍋一鍋到底.所以食物熟成很快.自己要稍微拿捏一下時間)

PS.煮的過程中可以試一下味道
太鹹.加一些冰糖
太甜.加一點醬油
水分不夠可以加水.但水要滾才可加生水.不然就加開水...記住唷


因為已經晉升媽媽級了.所以做起料理來.心中已經有一把尺了
我以前都沒做菜說.而是在結婚前1個月.我的大廚老媽趕緊給我訓練的
以致於我現在料理手藝越來越好.難怪當初我老公說"妳的手藝只要有媽的三分之一就好了"
因為我媽的手藝可以遠近都馳名的捏.吃過的都念念不忘~_~

我每天都煮2杯米的飯量來填飽我家大小朋友
我晚上可是不吃飯的.都吃菜吃肉.偶而也會吃半碗飯來滿足自己
每個人聽到我家小朋友都吃兩碗飯的食量.可是都有點給他小嚇到呢
而且有時候.爸爸還得讓飯給小朋友吃..呵呵..

我家養了3個等吃的大小孩唷~^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赫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