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結合不是兩個人的事,而是連結了兩個不同家庭的背景

一個最簡單的家庭組合
就是兩個人從戀愛關係踏入到婚姻關係
有了婚姻就會出現小孩,一個簡單的家庭就此誕生

   

以前我懼怕踏入婚姻,只是我不想離開親愛的家人
因為"鬧出人命"所以提前踏入家庭生活這一塊
維持一個家,並沒有想像中的容易,都是要付出心力
當自己有了家庭,就必須斤斤計較的過生活
而為了維持家庭開銷、小朋友的學費,兩夫妻就要同心打拼

剛開始的頭幾年還真的有些不適應,因為還活在愛情中
有的時候兩個人也會為了某些事情鬧得不愉快,但還不至於大打出手或破口大罵
以往氣個兩三天,現在氣個半天10分鐘講一講就沒事了
不然就趁老公喝醉了,踹他幾腳...呵呵

其實要維持一個家庭的快樂,很簡單
只要夫妻兩個人溝通得宜,可以把心中的想法說出來
相處的要長長久久,不就是應該要多去了解對方的想法,而不是一昧的要對方遷就自己
以前吵的是兩個人之間所討厭的東西;現在吵的是孩子教養問題
不過還好,有溝通與共識,或是各退一步,自然雙方都對達成共識

 

原以為,在家庭中依舊保有自己的愛情很不可能
可是這是能夠簡單達成的,不要在乎兩個人的肢體語言在孩子眼裡是彆扭的
因為家庭是社會的小縮影,夫妻間的相處模式,對孩子影響深遠
像我的家庭,習慣跟家人摟摟抱抱勾勾搭搭的
而我的老公,他們卻都是很保守型的
所以當兩個人結合在一起,我會希望孩子跟我們可以多一點肢體語言的互動
以往我跟老公兩個人牽手抱抱甚至於kiss
孩子們邊看還偷笑,現在他們也已經適應了,不過還是摀著嘴巴偷笑

雖然老公因為忙著事業,鮮少帶著我跟孩子出去遊玩
所以我也就盡量不麻煩他,不過該盧他就要盧
比如,放假多陪陪我跟孩子到處散步就好,逛大賣場也ok啦
重點是我不希望孩子以我為中心,而忽略掉真正大支柱

 

對於目前的家庭生活,說真的,我很滿意
就像以往戀愛般,一直多采多姿
現在老公跟別人聊天,也常常把我們的生活點滴拿出來分享
看看現在他有多麼的驕傲啊

從小,爸媽給我的家庭觀念就很根深蒂固
家人一直是我最深最強的後盾
一直到現在我結了婚,有了自己的孩子
家─依舊是我最眷戀的地方

給最親愛的老公、最寶貝的孩子們
因為有你們,讓這個家庭更圓滿
未來,還是要這樣平平凡凡、吵吵鬧鬧下去


永慶房屋-邀您尋找圓滿生活http://www.yungching.com.tw/20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赫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