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接到媽媽的來電
希望我這禮拜回高雄一趟

原來是舅公生病了..嗯...肝硬化末期了...
媽媽一直把舅公當成自己的父親對待
電話那頭的媽媽很難過...直說心好痛
害我都要忍住眼淚反過來安慰她
要她想開一點.別一直想了

是啊
有些事情說起來很容易
但真的遇到...卻無法克制的難過

很不可置信的是
我可以了解媽媽的情緒
我可以陪她一起哭都沒關係

晚上帶小朋友看完牙
回到家跟老公說
"你明天有要回麥寮嗎"(因為這陣子媽祖誕辰所以要回去吃拜拜)
"有啊.下午4~5點"
"嗯...我想回家一趟"
"怎麼了嗎"
"舅公生病肝硬化末期了.應該撐不久了吧
媽媽一直把她當成父親看待.所以希望我趁舅公還清醒時去看看"
"回到家了還是住院"
"住院了..媽他們不希望插管...增加舅公的痛苦.也請看護在照顧了
所以我想先問問看你的意見.可以的話.我才回去"
"好啊.那小朋友哩"
"我想你帶哥哥回去.我帶妹妹回去.這樣媽才不會說怎麼兩個孩子都沒回去"
"可以啊.看哥哥要不要跟我"
"喔..他無所謂..我比較擔心媽媽而已..."
我怕眼淚掉下來.趕快離開去洗澡....


把兩個小朋友叫過來.開始分配
"哥哥..你明天跟爸爸回麥寮.阿禡叔叔家
妹妹.妳跟媽媽回高雄"
"我為什麼要跟爸爸回阿禡叔叔家啊"
"因為我要回去看舅公組啊.你乖乖跟爸爸回麥寮
你回去可以請爸爸幫你弄腳踏車.好不好"
"爸爸.那我要跟著你"
"好"
"爸爸.你要幫我弄腳踏車喔.我要騎兩輪的"
"好.回去在幫你弄"

跟老公討論一下明後天的行程
我好安排時間
明天我也要打個電話跟婆婆說一下

晚上也跟媽媽說好要回去了
平常我就不太常回高雄
一來沒什麼事情
二來有點遙遠
不過這次是因為擔心媽媽情緒處於不穩定的低潮
所以還是回去看看

感謝老公的體諒.讓我回去
也希望哥哥能乖乖聽他爸爸的話

想到媽媽現在的感覺...心好酸...又想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赫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