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02(一)-4-倒車入庫+路邊停車+繞圈圈

隔壁台哥大的小妹也跟我再同一個駕訓班上課,據說她最近學的很挫敗

所以李小姐問我學的如何?!我說還不錯啊,也都很OK

上課的時候再跟教練聊,教練問說是給誰敎,我說只知道是老教練而已

教煉說應該是不會,因為有時候就連不好敎的學生也會丟給老教練敎

可能是她自己理解的不夠吧....

今天一開始先練習倒車入庫

(((倒車入庫)))

打右燈踩煞車進入R擋→慢慢後退到白膠帶對上旗杆右圈到底

→換看左邊後視鏡→等到車身跟地上的管線平行就把方向盤回正

(((開車出庫)))

打右燈採煞車進入D擋→慢慢放煞車前進到黑膠對上旗竿右圈一圈半

→等到車子跟車到平行就把方向盤轉正

練習幾次就開往考場練習轉彎

打右方向燈→看著A柱完全擋住草皮邊緣就右轉一圈半→等車身跟安全島平行就迅速回正

繞圈圈也還有做倒車入庫還有路邊停車的技巧,必竟作弊也不可以太明顯 XD 所以沒有石頭可以看

教練陪著我練幾趟後,就說剩下幾分鐘,妳自己去練看看

我說阿..又丟我ㄧ個人唷,教練還會裝可愛說係啊

所以我就一個人再那邊慢慢繞圈圈,練倒車入庫跟路邊停車

第一趟快到終點的時候,還給它稍微上了一下安全島 XD 應該沒有被發現

所以就默默打R擋下來...繼續繞...

第二趟回來後,教練說我又往左偏掉...好吧~在直線上還是跟左右後視鏡不熟...加油囉

教練說明天要去練S型,來個刺激的 XDD

 

07-03(二)-5-繞圈圈+倒車入庫+路邊停車

上午隔壁的妹妹下課就來報告這兩天學S型的狀況,看起來不需要太擔心囉..開朗的哩

今天練習昨天的,我還很呆的問教練昨天有看到我爬到安全島嗎?!

教練說有,不過上都上了也沒法度..就是轉太過去來不及回正就會這樣

教練幫我複習幾趟後就讓我自己練,所以車道上都有車在排隊練習S型/倒車入庫/路邊停車

今天直線就有比昨天好很多,希望明天可以學到新的東西囉

要加油!!不可以漏氣..每天都要比今天更熟練

 

07-04(三)-6-曲線前進後退

今天依舊是豔陽天來著,所以今天上課穿防曬黑絲襪跟雪紡褲裙上課...這樣應該很保守吼

結果,教練看到我居然說辣妹今天穿這麼漂亮喔!

我說我穿這樣那辣啦,為了上課要有上課的樣子我外套都穿著,也不敢穿短褲

我知道你們早上有個女生穿的更辣

教練說有,有一個我在敎她上課,那個褲子跟衣服真是短到不能在短,露到不能在露

我說原來是你的學生喔!!所以人家叫我們穿無袖短褲,會曬死我們...我們是來上課不是來玩的

教練還說妳穿這樣太漂亮,妳老公會擔心

我說不會啦,他知道我上班穿什麼,不過你放心上你的課我會包起來 XD

走吧~來去練S型前進後退~~教練也拖著大傘了....

(((S前進)))

踩煞車打D擋→直線前進到右前小綠對道路中心快速右轉1圈

→探頭往左邊看到路上的黑管線就左轉1圈回正後慢慢往前

→繼續看著車身上的小黑跟管線接觸到馬上右轉1又1/4圈

→讓小黑慢慢延著管線移動(自己要作微調動作)

→到下一個彎處小黑跟管線分開約30公分就把方向盤往左1又1/4圈回正就看前車頭

→慢慢直線前進到左車頭的把前方的管線擋住就快點把方向盤往左打1又1/4圈(自己要稍作調整)

→繼續前進到車格至車身跟安全島平行快速把方向盤回正→踩煞車進入P擋

(((S後退)))

踩煞車進入R擋→看著左後視鏡內的左輪擋泥板出格外就把方向盤往左打1又1/4圈

→慢慢後退到車屁股擋住彎道時→換看右視鏡中的車尾出現彎道線馬上往右打1又1/4圈回正

→慢慢後退到車把跟彎道平行快速把方向盤往右打1又1/4圈(ㄧ樣要自己作微調)

→看到小圓盤就往左打1圈回正慢慢後退出線→往右打到底車身跟安全島平行就可回正

很難吧~_~光是回想步驟都快暈倒了...這真是難倒我了

我說這要學很久吧!!教練就說不行~~~

 

07-05(四)-7-曲線前進後退

上午璇妹妹練車回來,我就問她今天的汽構影帶教學如何?她說沒什麼好看的,5分鐘就看不下去了

星期日的教師汽構講課她要上班所以也不能上...嗯...那我問教練看看好了 XD

現在下班早一點的劃,我都待在台哥大等上課..好心人收留我 :P

下午去上課的時候,洪教練說妳教練有事,我先敎妳,我說那你的學生怎麼辦?!又放他自己練喔

洪教練說對啊,沒關係啦,妳昨天上到哪?!我說練S型囉,再草邊邊那練的

兩個教練風格不同,不過都很好相處..練個2次我的教練就出現了..結果我轉頭過去看

有人在考場整台車直接上了安全島...比我還要強,教練們也不解怎麼爬上去的 XDD

教練會晚到是因為噗噗車沒電再那邊踩到瘋掉,還沒上課就全身汗了 XDDD

教練陪著我練幾趟後,就讓我自己去微調啦

跟S有熟有熟了,就會不自覺放快...所以教練都說慢一點慢一點...哈哈哈 XDD

下車前問了教練星期日的汽構課到底需不需要上?!

教練說那天是我上的課,是不太重要,別說是我說的

下課後去買東西又去修理機車加油蓋,還去一趟市場買肉

結果賣肉的問我是不是回高雄了?怎麼曬黑了?!我說我去學開車練S探頭出去探到黑了 XDD

她說帽子要帶著啦 XDDD

 

07-06(五)-8-模擬筆試

今天沒練車,寫模考太臨時,我心裡沒有準備耶 XDDD

幾分不知道,只知道錯了幾題,書都還沒看完說...哈哈哈

希望下個禮拜一上課不會又忘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赫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