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21(四)

自從我報名駕訓班後,沒有一天睡的好,天天都是噩夢...好慘喔

06/22(五)還去配眼鏡,想說到時候學開車可以看清楚

06/25(一)去體檢...我變矮了 T_T

 

06/27(三)-1-影帶教學

第一天上課,只是影帶教學

認識手排車跟自排車,還有上下車的注意事項

差點就陣亡在駕訓班教室...

 

06/28(四)-2-加速換擋+繞圈圈

今天開始上第二堂課,看到不是很熟的洪教練有點心虛,因為不是給他敎 XD

這個劉教練早在我開始於早餐店工作的時候就決定一定會給他敎

教練看到我要學手排,就說要有心理準備,一個月要皮繃緊

學車要看自己之後開的車是不是都是手排,要自己做好決定,不要被旁人誤導

話不多說,當教練坐在駕駛座,我在副駕駛座聽著教練在講解

腦袋渾沌混沌...因為教煉說的很清楚很明白,我就是一句話都吸收不了

繞幾圈後就換座位,雖然有個概念,可是腳很忙,手很不敢放,眼睛往前直視

也有一直再跟教練對答很流利,至少還ok...不過還是有熄火兩次

還跟教練抱怨說,自從報名後我都睡不好...壓力太大了

教練說還有時間,就叫我直接上自排駕駛,有沒有這麼酷啊!!!!

轉動鑰匙→發動引擎→右腳踩著煞車→放下手煞車→把P擋轉入D擋就可以慢慢移

果然...玩具車來的...一整個開心好玩...繞圈圈上坡道...大心來的

教練說這樣妳晚上就睡得著了

所以我決定啦,明天就去改自排...幹麻為了賭一個手排駕照之後都開自排搞那麼瘋狂

反正老公也沒有硬逼我一定要拿手排駕照 ^^老公反而還笑問說"上坡起步不會吼"

我只說家裡都是自排,我又開不到手排,不然你要買超跑給我嗎 >///<

還有教練說我的鞋子太厚,所以明天我帶運動鞋上場試試看

 

06/29(五)-3-前進後退路邊停車

早上本來要帶運動鞋,結果我看ㄧ看還是不行,所以作罷

下班再去買ㄧ雙平底鞋好了

中午菁雅來找我,她說要吃蘿蔔糕,我說不行,等一下要陪我吃午餐買鞋子 XD

所以買鞋子很快,就連吃午餐也快,因為我還要上課,對朋友真是拍謝...招待不周捏

去櫃檯報到說要改自排車,因為我的時段比較冷門所以肯定有車給我玩,就很開心的去找教練報到

洪教練看到我改自排就走過來說妳老公還是很愛妳的

我說他沒有逼我一定要學手排,只要我學的開心就好

今天開始就學自排車了,先熟悉前進後退踩煞車..然候就是路邊停車

教練說考試的時候機會只有一次,要多多熟練,還有隨時要把右腳放再煞車上

神祕的口訣現身---錯...這是考試用,等練熟了再問教練那真正的什麼口訣 XDD

(((路邊停車)))

打方向燈進入R擋慢慢放煞車→看副駕駛座車窗上的記號跟旗桿對上後馬上把方向盤往右一圈

換看左邊駕駛鏡看到小石頭後馬上把方向盤往左回正一圈

再看到左後輪的擋泥板進入框框後把方向盤往左轉圈到底,讓整台車停進去框線

再探出頭來看一下確定左前輪停入格中

(((路邊開車))

打方向燈→方向盤往左轉圈到底→進入D擋慢慢放煞車→看右方車蓋的小綠駛到路邊後馬上把方向盤往右轉打正

看到路上的小黃箭就往左打一圈→等到車身跟路邊平行在把方向盤往右轉一圈回正

今天也是很愉快的上下課,不過因為一直踩著煞車...

所以下課回家停紅綠燈時...右腳無力耶..換左腳停好了..是有沒有這麼操勞啊 XDD

說真下課後一整個很累...要是學手排應該虛脫更快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赫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