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過年前要回婆家我心情都超不好,因為要準備打包的東西都是我ㄧ個人在整理

甚至連家裡掃除工作也是我一個人包辦,而且我心理不平衡會來自於老公只心繫於婆婆身體不好

沒人幫她做掃除工作,那我哩???誰幫我啊?!我不是那種喜歡事事都會開口要求邀功的那種人

而且你每年回去你是又做了什麼啊????喝酒睡覺~.~

 

就拿這次過年來說,原本預定好2/1就開始休息

結果因為表弟他們要上來台中,所以姑姑就臨時在2/1多工作一天。

 

1/31 一

晚上老公的朋友來訪前,我因為老公早上在整理客廳也把我買來裝飾的燈籠丟掉而小不爽

後來又因為老公參加喪禮卻不知道怎麼處理那個回禮的毛巾盒又發生一些摩擦(他耍任性哩)

過了午夜我先去休息,就聽到老公跟朋友在炫耀他早上整理客廳想買吸塵器之類(我個人覺得買了沒用)

然後就道出我們為什麼有摩擦,老公的朋友也跟老公說

這些事情你都做得到為什麼不做?你可以說的為什麼都不說?

果然這種笨蛋還是需要聽別人講才會聽,我就算講了天荒地老他也聽不進去

 

2/1(小年夜)二

早上出門看到客廳桌上什麼都沒收,我也不收拾,打算讓他繼續擺爛下去,就出門上班去了

在工作的最後一天,輪到我去醫生報到了,喉嚨超乾痛,有必要這樣嗎.都要過年了耶...囧

店裡打烊後,回到家就發現老公把自己的衣服收拾好放在床上

也把外面的衣服都收好疊好,等我通通忙完就回雲林麥寮

傍晚在外面吃飽才進屋,婆婆就交代我要幹麻幹麻了...其實這麼多年來我的工作都很簡單啦

把樓上樓下掃掃拖拖擦擦就好了...當然每年的初一初二我還是會跟婆婆一起早起拜拜通常婆婆都會煮好就是了

唯一的不同是,今年掃地我請兒子掃一樓,女兒掃二樓,找事情給他們做,我就負責拖地

還有把客廳櫥櫃擦一擦以及廚房的碗盤通通拿出來清洗一遍

當晚老公跟朋友出去不知道到幾點才回來,我就不知道了,只知道他有回來睡在我旁邊

 

2/2(除夕)三

一大早婆婆叫我起來拜地基主,等拜完吃飽後,就跟孩子們一起動手掃除,也順便把老公挖起來

老公在清洗完一樓門口後,跟兒子在外面休息。我問女兒要不要幫我拖地,所以一樓地板是女兒幫忙拖

老公就說"妳這個小鬼,很會獻殷勤麻,妳媽媽叫妳就做,我叫你老半天都不做"我笑了笑,活該啦

反正現在有種東西叫做"好神拖"不是嗎!!不過婆家只有一把,我跟婆婆說"下次我多買兩組,各放2樓跟3樓"

今年婆婆請辦桌的人辦年夜菜,這樣就少準備很多

不過老公依舊出那個嘴說"拜那麼多,我們要改拜天主教"

我說"唷!!今年改說要拜天主教了耶"因為以往都是說基督教

當晚團圓飯就真的是辦桌菜,菜色太多了吃不完

所以我跟老公說乾脆"明年我們買年菜,這樣就不用怕太多吃不完"

以往除夕夜老公會去朋友家什麼的,都沒有出門耶,神奇啦

 

2/3(初一)四

一早要起來拜祖先,所以婆婆準備好飯菜叫我起床去拜拜,而她就去餵雞啦

老公抱著我說"我愛妳唷老婆"我說"滾邊啦,我不愛你"然後我起床他繼續睡覺

拜完後,小朋友也起來了,吃過飯,我就去梳化一番。

老公說"今天有比較漂亮唷"我說"滾邊啦"

原本要去看大姑丈,可是他們全家都出門了,大概是去拜拜吧,所以我們又折返回家

等到11點半就到後面表弟家吃飯(老公的同學會每年初一輪流舉辦)

老公同學的太太看到我就說"唉唷!!越穿越辣唷"我說"這是一定要的啦"要讓自己的男人有面子跟危機意識

每個人看到我老公都說"昨天打電話給你怎麼都不接,你被禁足嗎?"

我喊冤的說"我沒有唷,腳在他身上我可是沒在管他去哪耶"

婆婆倒是一直管老公喝酒,我還跟老公說"沒關係回高雄喝個夠"

吃飽已經3點了,我先回家收衣服,老公回來後又去同學家泡茶

晚上也只要把控肉熱一熱,湯熱一熱,大家就都吃飽了,很好處理 XD

老公7點半就去睡覺,我差不多9點就去睡覺,小朋友也跟著我去睡,早點睡明天還要早起哩

小朋友還告訴我說明天起床一定也要叫他們起床拜拜 ^^

姬百合跟粉色桔梗

媽媽說家裡要擺些漂亮新鮮的花...情人節快到啦!!所以買了些花回來

這些是姬百合跟粉色洋桔梗

姬百合-財富、榮耀、清純、高雅。

桔梗-不變的愛、誠實、柔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赫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