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3日晚上回麥寮婆婆家 
隔天4月4日約8點起來(還是婆婆叫我起床@__@")
 
婆婆已經在廚房忙了.一點也不需要我幫忙
所以我就掃地澆花.然後跟小朋友吃早餐
而老公跟小叔已經去墓地"掛紙"了 

約莫9點半.婆婆弄好了
我就負責端飯菜到3樓準備祭拜祖先
祭拜到10點.老公跟小叔也回來了.叫他們手腳洗乾淨也上來拜拜.這樣我們就可以焚燒紙錢 

清明這天.天氣超好.超熱
我跟婆婆在焚燒紙錢.小朋友則在樓下由老公看著他們騎腳踏車 

祭拜完祖先.在移至樓下拜"好兄弟"(嗯...鄉下的習俗*.*) 
地支主婆婆前一天就拜了.所以省事很多
約莫10點半.拜完好兄弟就可以吃飯啦.. 

中午老公跟小叔還有隔壁的伯叔們再到塔裡祭拜
婆婆問我要不要去..我說不要
老公說沒事去幹麻.在家就好了
婆婆說沒事就不能去嗎?可以去走走啊
我想-.-那邊有什麼好走的.又熱...
在說那又不是風景名勝.感謝老公救我一馬 
所以讓小朋友跟著老公去啦

中午2點老公打手機回來跟我說要多待一晚
因為他上次投票回去沒有帶小朋友回去
老人家在唸.所以要多待一晚.隔天早上在回台中
我不是反對.只是老公上次回來投票幹麻不直接跟婆婆說
還要去看工地.所以沒帶小朋友回去
而且這邊也沒幾件衣服可給小朋友替換...

晚上老公跟小叔沒回來吃飯.在大灣姑姑家用餐
以下跟婆婆對話
((你們何時要上去
((明天早上啊.他臨時說要多過一晚.阿不就還好我明天休息
 再說小朋友替換的衣服不多.每次都出這種狀況

((家裡要放個一兩套衣服好替換啊
((衣服有啊.小朋友內褲沒有啊.而且就算放了.時間回來又不定.過了也不能穿
((內褲也要多留啊
((小朋友在長很快啊.留個半年不就又不能穿了
((哪有長那麼快

我很想說-.-衣服是我在買.我會不知道小朋友的成長速度嗎...
只是只能說在心裡

((他上次回來投票到家幾點了啊
((10點
((幾點走
((12點...本來還想說會帶小朋友回來.連腳踏車都拿出來等了
((那是因為他還要去草屯看工地.不然我希望他可以把小朋友帶回來
這樣我就不需要帶著他們兩個去早餐店了
((喔...

有些事情要說出來.不說老人家會以為我不讓小朋友回雲林哩

晚上7點多
老公回來了.我就跟他抱怨
((都是你啦.臨時說要再多過一天.好在姑姑沒有叫我星期六趕回去上班
媽還說我怎麼不多留幾套小朋友衣服好替換.到時候留了又不常回來
媽又要說那些衣服不能穿怎麼不拿出來.還有你上次回來怎麼不說你還要去看工地
這樣媽會怎樣想啊.你不要老出這種問題給我啦
我老公一句話都沒說~__~真想把你踹倒

翌日4月6日
早上我起來拖2樓的地.老公去買早餐
近10點.婆婆說要去剪蒜苗
於是我們先把3大袋.1小袋的蒜頭放到後車廂
婆婆說有這麼趕嗎.不留下來吃中飯
我說不了.我弟來台中.順便叫他把蒜頭帶回去
(你都要去出門了.我們還留著衝啥*.*)
所以10點半婆婆出門.我們也就驅車回台中

到台中已經中午12點了
老公又出門趕去看工地.我等弟弟跟姑姑來
他們待一下下就各自回家了.而老公也回家了

阿我哩.洗了一堆衣服
到了今天洗了一大堆的冬天外套
明天哩...還有的洗~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赫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