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朋友放暑假要幹麻哩!!!!當然上元亨佛學夏令營囉

今年兩個一起升級穿白衣綠褲唷

可是...可是...依舊有一個哀哀怨怨的不想去..細項哩..當然是女兒囉

7月1日當天下午爸媽就遠從高雄把兩寶帶回家啦

哥哥有跟阿嬤說妹妹不想去元亨寺,她每天晚上都哭哭

我的天天天啊~~~是有沒有壓力這麼大...囧

期間也有問說我有沒有帶他們去報到,當然沒辦法啦,不過結業我ㄧ定都會到場的

 

07-10(二)報到日子到了,早上看了電腦還跟他們通過電話才出門上班

一切都在軌道上穩穩的前進中....

今年兒子是發心隊是洪崇豪老師帶領

發心 - 佛教術語,發菩提心也。願求無上菩提之心也。

女兒則是光明隊由劉郁禾老師帶領,話說去年兒子是光明隊的說 XD

那就順便複習一下去年的術語吧

光明 - 佛教以光明代表智慧,因為有人生倘有智慧,前途才是光明的;而愚癡的人,前景必然暗淡。

菩提 - 從汙染迷惑中體悟四聖諦。

琉璃 - 佛家的語彙裡,則意味精神和智慧的澄明了悟。

喜捨 - 喜是喜人行善、助人離苦;捨是能夠放下、不執著、對人對事平等無礙,或布施的意思。

 

直到07-12(四)早上接近7點半,我正要出門上班的時候,電話響了...

看到來自高雄075開頭的號碼,疑惑了一下還是接了

電話那頭傳來"阿彌佗佛"的問候,嚇了一跳跳

後來聽了師父說出原委,是女兒在那邊不吃早餐想要回家

師父連哄帶騙她才乖乖去吃早餐,還想說這麼遠從台中下來怎麼辦

我也跟師父說女兒是怎麼樣的情形,最後我只好放大絕說我媽媽是秀蘭啦

電話那頭的師父突然有一種心中的大石放下的感覺 @_@ 請師父8點的時候打電話給老媽

而我在8點05分就火速打電話回去跟老媽說明一切,之後靜待佳音 XDDDD

接近中午媽媽打電話來說了一下,換雅小惠阿姨出動前往探視 >///< 有沒有很誇張啊

晚上打電話回去,媽媽說她有上去看,他們剛好在大雄寶殿作早課,師父讓她去聽課後再來,不過都沒出現

媽媽也跟婦女會的師姐們還有元亨的師父們講一講就都沒事了,果然還是要放老媽這張大絕啊

師父們跟婦女會的師姐說妳給妳阿嬤漏氣,阿嬤來我們要收面紙錢,一張20元 XDDD

所以大家會想盡辦法把女兒留下啦 哈哈哈...

而雅小惠阿姨也請明天去支援的同學照料一下..真是的搞翻大隊人馬出動阿

最辛苦莫過於小隊老師...真是拍謝又辛苦捏

 

07-14(六)元亨暑期佛學夏令營結業

一大早我就搭高鐵下高雄,跟媽媽一起去接二寶,到達的時間,剛好在頒獎

領小孩單 XD 佈告欄 

白衣綠褲的大孩子跟黃衣黃褲的小孩子真的差好多喔

就連表演的內容都不一樣,但是佛舞應該年年都有

第一個表演是個小男生吹奏長笛而且還是還珠格格的曲目耶

第二個表演是韓流風的熱舞...好吧我太專業,所以普通囉

第三個表演是火山,ㄟ..聽到這個我有興趣,因為是伍佰的火山 XDDD

伍佰的火山 我都醒了 

還有五月天的戀愛ing 跟 心燈

五月天-戀愛ing 心燈 

賀~~看到這裡來賈奔 XDD 我餓了餓了

今年家長的菜色 有多多 :p 

吃飽了換看小菩薩們吃飯

我媽眼睛真利,都可以看到阿孫ㄟ在那哩耶..好強@@

這個妞還會笑 又是很遙遠 

吃飽了~等小孩的時候..來去跟師父照相說說話哩

這位就是打電話給我的演融師父啦..師父說要畫很多肉肉給女兒吃 XDD

演融師父 IMG_0082.jpg 

再來就是永遠都不會變的璨慧師父啦

燦慧師父 IMG_0081 

然後是小隊老師,女兒怎樣就不是跟小隊老師合照..放棄~_~

兒子今年超放的開耶..驚豔的說...兒子說他的小隊老師有180公分

老媽也意外入境..很搶鏡耶媽@@

小隊老師 

今年沒找到蟲蟲拍照~_~跑哪去了哩???!!!

IMG_0084 IMG_0085 

阿嬤跟兒子~~我兒子也太大隻了吧

兒子還問阿嬤是不是在元亨寺很有名哩 ^^

有沒有很大隻 

元亨寺永遠是我心裡最深最深的家

元亨圓滿 

雨後的元亨...依舊耀眼

 

兩個孩子上車依舊呱呱的說不停,收獲還是滿滿滿啊^^

女兒說後來糾察師父幫她把白稀飯換成白米飯,豆漿換成白開水..安捏就沒事了

好在圓滿結業啦...至於明年還有沒有辦法讓他們繼續參加哩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赫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